卿涛/玉梦/40+阿姨控

【卿涛】白袍09(不要问08,说多都是泪)

19


本以为特地预留的一天假期能够和周涛一起去逛街采购,但现实无情的让董卿从睡梦里醒来。


“什么情况?”睡眼朦胧的拿起手机,半秒后自动开机,肩膀和耳根夹着手机四下寻找自己的衣裤,言语上淡定的指挥着,“直接安排手术室,打电话让儿科值班医生协同,我三十分钟内到。”


周涛也被声音弄醒,这个时候打来的电话必定是院里有情况,立刻掀开被子和董卿同步穿戴好。


到仁德的这些年,周涛一直住在这个小区,一来是院里给分配的房子,但主要原因也是离院里车程近;不到二十分钟,两人的车便停在了仁德门诊大楼下。


合资诊疗病室的门口挤满了拿着长枪短炮的媒体,董卿漠不关心的刷卡进入病室,看到二助陈医生满脸焦虑的被几个记者围住。


从值班室拿起白袍边走边穿,立落的拨开人群,厉声道,“这里是医院,请无关人等立刻离开,陈医生你跟我来。”


好像看到救命稻草一样,陈医生紧紧的跟着董卿的步伐走向手术室。


周涛那边此刻已经炸成一锅粥,原来这送来的病人是某著名影星的独生子,不幸的是,这孩子出生就被诊断患有先心病,连夜坐飞机直接是从加州送到仁德合资病室。


看了看手表,离正式上班还有二个多小时,拿起手机打给董卿那头,“孩子什么情况?”


董卿那头把手机按到空放,正在进行术前准备,“2cm 的大室缺,伴随严重的肺动脉高压,需要马上手术,手术同意书和病历都放在护士站,我现在没时间去找家属签字。”


“好,你那边我放心,剩下的我来处理。”周涛挂完电话便去护士站拿东西。


简单翻看孩子病历上的记录全部都是加州那边的检查和手术方案,奇怪的是到目前为止都还没进行手术,反而是病情被越拖越重。


疑惑中就听到一旁的办公室传来的争吵。


“我要知道你们打算用什么方法治疗我的孩子!”一位年纪约30左右的女人,五官秀美,穿戴时尚且华丽的坐在沙发上冷着脸问着一名青年医生,身旁站着四五个身强体壮的男性。


周涛猜想这就是那位著名影星了,手机简单的百度下,原来真的来头不小,只是自己平常不关心这些娱乐人物。


“院长!”青年医生看到周涛站在门口立刻迎上来。


由于周涛还穿着便服,一众人都好奇的看向她。


周涛没有废话,直接走到桌前坐下,将手上拿着的手术同意书递给对方,“宋女士,您好,我是仁德的院长,我来亲自跟您说明下目前的情况和进一步措施。”


对方看到周涛,气势上没有刚才那般跋扈,“我想知道我孩子目前的情况,还有你们的详细救治方案。”


周涛不解,以她手上这份病历来说,孩子的病情再清楚不过,唯有手术这一条路,这对方葫芦里卖的什么药?


“您孩子的情况相信您比我们还要清楚,现在手术是最好的治愈方法。”


对方一惊但很快恢复冷面,“我不会同意手术的,这个我不签。”


“那想请问您连夜将孩子从加州送到仁德的目的是什么?”周涛从医数年,见过无数不负责任的患者家属,但拿孩子生命开玩笑的亲妈还是头一次见。


青年医生看形式不对,悄声的溜出办公室,赶紧跑向术前准备室传话。


董卿正举手无菌的双手,准备穿戴着手术服和护具,便听到陈医生的耳语,心急如焚的夺门而出。


办公室里一片死寂,两个女人面面相觑,谁的气势都不输,直到董卿出现在门口才打破这局面,只是让周涛没想到的画面,刚才和她对峙的女人此刻正挂在董卿的身上。


让董卿更吃惊的不是她此刻正被别人抱着,而是在周涛年前正被一位女人拥抱,而这女人简直是董卿这些年都在躲避的人。


“宋丽雯,你松手!”董卿用力挣脱开,理了理白袍,躲闪着周涛的目光正色问道。


女人满脸笑容的看着董卿,压根就当周围是空气,娇嗔又自怜口吻说道,“卿卿,你一定要救救我的孩子!”


周涛不可思议的看着这么一出似电影般的情节,心里一阵阵的酸味让她不想在呆一分钟,“董医生你来正好,患者家属不愿意配合手术,你是主刀医生,自己来同他们做说明。”


说完便走向门口,拨开董卿的肩膀便走出门外。


董卿知道这误会是闹大了,但眼下也没时间同周涛去解释,急忙拿起手术同意书递给宋丽雯,“快签!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8,见评,随缘~


评论(10)
热度(7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乌冬面 | Powered by LOFTER